【FF7補完計畫】2005 降神之子(AC)-觀後感


【令人驚豔的舊作】

說起來第一次接觸FF7就是看AC呢!那時候對遊戲故事和各個角色幾乎不認識,電影的劇情可以說看得一頭霧水,印象中就是有點沉悶(因為看不太懂)、角色模組很美型、打鬥很豪小,大概這樣XD。但電影的3D、美術和動畫部分還是很值得一看就是了。

現在想起來,居然能光因為AC就直接愛上ZC也真的蠻神奇的XD。Zack出現可能不到一分鐘吧!?我真是太有眼光了(欸什麼結論

2021重看AC,竟然感覺蠻驚豔的!劇情部分現在看懂了,所以看得蠻津津有味的。美術部分,再次深感以2005年的動畫技術來說,真的很令人驚嘆!就算拿2020Remake來比,看起來也不會太寒酸(但我姊說是我標準太低...),真的很厲害(拇指)。打鬥的分鏡和流程雖然有些卡卡的小地方,但整體來說水準還是非常之高,我很訝異重看AC可以讓我這麼enjoy!



【瑕不掩瑜】

當然認真要挑毛病的話還是有,不過講這些都不會撼動AC在我心中跨時代的地位XD

  • 小孩子的戲份都沒什麼說服力,從遺忘之都到米德加紀念廣場那段,到底喝了水會怎樣、圍在廣場旁邊是要幹嘛、又為什麼會突然回神等等,設定都很草率。感覺就是圍繞主角團、幫忙充場面跟渲染氣氛的功能(被塔克斯救也是一種功能),存在感很雞肋。

  • 打召喚的聖龍那段,主角團的分工太失衡,感覺就是大家輪流華麗出場一個take之後,就剩下襯托克勞德的功能XD 可以理解這樣的安排,但太刻意了以至於看起來有點無聊。
  • 第五區的教堂根本是黑洞了吧,一切東西都會往那裏傳送。
  • 武打和追車部分太多太豪小了XDD 雖然很帥看得很過癮,但還是常常扯到害我笑出來XDDD 就當作是動畫片,所以可以更不受限的發揮吧,要拋開常理來欣賞!

  • 到底是為什麼先跳下去的路法斯,降落速度會比卡達裘還慢呢?也不能因為邊自由落體邊開槍的劇情很帥就這樣啊XD!

  • SC大戰,除了C被串燒沒事很不科學之外(CC裡也是,好吧就當作他天生有這方面的抗體),Cloud在回憶中得到Zack加持之後,突然放大絕讓Seph從帝王攻一秒變受,每次看都有種「啊好吧,只是劇情需要」的感覺。

  • 最後亞祖的尾刀這段,有點沒頭沒腦,只是再次印證主角就是一槍穿心也可以活下來而已,反而削弱了整體戰鬥劇情的說服力。

  • 另外,我覺得AC的反派整體來說立場真的很弱,出來賣美型和武打而已。母親的糾結點對我來說實在太中二,很難有共鳴。題外話,在看CC之前我對Sephy這角色一直是會直接略過的那種(完全不知道他在幹嘛只覺得他有病XD),我姊說我根本瞎了XDDD。



【其他碎念】

  • 每一部作品風格都有一些差異,但我覺得Cloud整體都算蠻一致的,AC裡面的眼睛更水汪汪一點,比較可愛,Zack的臉感覺也有年輕一些。但Tifa在AC裡面看起來真的長得不太一樣,有點不習慣(當然也是美啦,裡面沒人不美的...)。Aerith的話我覺得AC裡面是最漂亮的,甚至比Remake漂亮,感覺比較溫潤一點。

  • Cloud的美術設計在AC裡真是巔峰之作。除了服裝是他最好看的一套之外,組合劍真是帥慘!除了芬里爾劍匣超帥外,戰鬥中的各種拆卸和運用也超帥!!會一直轉回去重看的那種程度XD,這類東西超難畫的QQ,美術團隊請收下我的膝蓋。

  • 遺忘之都那段,克勞德摔車超性感XD(這人有病),還有被馬琳嗆超好笑。另外,馬琳想跟文森借電話不成,那句"信じられない"整個戳中我笑點!!

  • Tifa的個性設定是屬於情感表達比較含蓄的類型,在本傳裡對Cloud的各種難相處都算是逆來順受,所以AC裡Tifa直接開嗆Cloud那段讓人眼睛為之一亮XD。也許是AC的製作團隊的人設不同,或是說Tifa實在是忍太久終於一次爆發,很喜歡這樣直接講出來的Tifa。看那段克勞德被Tifa罵,超爽!(這人超有病!!!)又可憐又欠罵的克勞德XD

  • 雖然雷諾路得二人組一直蠻有戲的,但AC裡面真的很鬧XD 完全搞笑擔當了。well, not that i'm complaining. 塔克斯真的很討喜呀!(嗚嗚西斯涅去哪了)

  • 片尾彩蛋很棒,AC整部在Cloud的感情上面,可以說是圍繞在「原諒」的主題。彩蛋的對話感覺Cloud終於原諒了讓Zack為他而死的自己,接受自己也是他對Zack的感情的一種昇華。片頭看到在荒郊野外生鏽的破壞劍,有種想把Cloud蕊喜的衝動XD(安吉爾來啊你說兩句啊),但那也暗示著Cloud內心的狀態(無法接受Z用命所救的自己、無法原諒沒保護好夥伴的自己,無法面對、丟在野外生鏽,一團亂)。看著最後一幕教堂裡花叢裡被修復的破壞劍,很感人!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