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雜談】英/日版的配音


 currently working on this


這幾天像中毒一樣拼命看同人文XD

上次講的26章的長篇看完了,it's super satisfying. 但還沒那個雄心壯志想翻12萬字那種篇幅...所以目前就陸陸續續一直找其他的來看

認真覺得以fanfics來說,歐美圈真的很認真,充滿誠意,真的是當小說/文學在寫

為什麼台灣,或是說華人圈沒有這種平台呢?



話說我覺得FF7的英文配音真是令人意外的優秀

之前重看Crisis Core,認真喜歡英配的Zack多很多,日版鈴村的聲音我覺得太扁了...鼻音太重的感覺XD 有時候聽起來有點幼稚

而且不知為何我覺得Zack的角色非常適合講英文XD (Cloud就比較適合日文...)

Cloud的話,英配和日配都很棒,當然認真要比的話,還是櫻井勝出

看Remake時從頭到尾聽Cloud的配音都超享受的!

所以...沒錯,我心目中的完美組合是【英文Zack+日文Cloud】XDD



1st三人組的英配都相當完美,CC裡面打架那一幕,配音真是各種優秀



Aerith英配很好聽,算是柔美風格,日配則比較可愛一點,兩種版本我都覺得不錯。日配可能比較貼近她的個性。

Tifa日配我超愛!Remake裡聽Tifa講話也是會覺得耳朵懷孕的那種XDD

英配的Tifa我覺得聲線太成熟了,雖然Tifa的個性的確比較成熟一點,但可能是日配的聲線太適合她了,已經覺得她聲音就是那樣,所以每次聽Tifa英配的都有點不習慣XD



murmur結束,又到了去跑步的時間XD


留言